close
歡迎網友主動到場參與活動


【陳情活動採訪通知】

網友自發赴嘉義縣政府 為「美努」發聲

上週捕犬人員侵宅捕犬導致家犬致死,結果官方包庇犯罪、
只輕輕懲處失職人員,完全無視於動保法、民法及刑法之相關責任。
網友憤恨不平,決赴嘉義縣政府陳情抗議、並演出行動劇,
呼籲絕育代替撲殺、加強專業訓練

時間:九十八年四月二十八日星期二 下午兩點
地點:嘉義縣政府門口(嘉義縣太保市祥和一路1號)

內容:

由於上週嘉義縣水上鄉爆發,兩名捕犬人員侵宅捕犬導致家犬致死,事後甚至公然說謊,謹以申誡處分,完全無視於動保法、民法及刑法之相關責任。公務人員公然違反諸多法條之規定。此次陳情由網友自發性發起,希望可以為無辜慘死的美努發聲,最重要的是,我們不知道還有多少的流浪動物,及家犬,死於捕犬人員捕捉的過程中,我們對於嘉義縣官方的公然說謊,以及虐待動物的行徑,感到憤怒,並在事後甚至透過媒體表明追查抗議來源,完全無視於人民有陳情的權利,表達意見的自由。對於官方的諸多行徑,感到灰心及無奈。

此次陳情活動,完全是「理性和平」,網友代表人會遞交陳情書給縣府代表,還有網友們行動劇的表演,活生生地模擬重現當時的「美努事件」。也希望官方勿將愛心人士「妖魔化」,請理性包容的看待此次陳情活動。歡迎所有媒體記者朋友採訪,與我們一同見證為動物發聲的陳情活動,一同監督縣政府是否有改善及接受陳情書的決心。

備註:活動當天,我們將有新聞稿,內含我們具體的陳情訴求。


新聞聯絡人:
台灣教師聯盟理事 吳麗雅 聯絡電話: 0933-579-456
網友代表 簡秀玲 聯絡電話: 0910-125-600



口號:官方包庇犯罪、嚴懲失職人員、絕育代替撲殺、加強專業訓練



各位為正義而站出來的網友,大家好:

這次的陳情,我們的定調是理性和平,在這個地方來集體表達出我們對嘉義縣政府的不滿,我們針對「美努事件」提出以下幾點訴求:



1. 希望根據動保法第六條及第二十五條規定,對執法過當的捕犬人員開罰,處以十萬以上到五十萬以下的行政處罰,有期徒刑一年。

2. 加強嘉義縣的捕犬人員專業訓練,讓捕犬作業流程公開透明化,不要讓美努事件再度發生。

3. 取消捕犬人員捕捉犬隻業績獎金,以免捕犬人員濫用職權。

4. 捕犬人員要轉型為救援及查緝業務,不要讓後璧鄉繁殖場悲劇,再次發生,與其把心力放在捕犬,不如放在救援與查緝的工作。

5. 取消撲殺流浪犬的費用,轉為做家犬絕育補助,並且協助當地動保團體及動保人士,為流浪動物作TNR之用。

網友召集人:秀玲 謹致





http://www.wretch.cc/blog/aling5701/21438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x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