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巾上的血跡是哈利回來眼睛的血跡。我用毛巾墊著。





他現在睡的床就是我們之前去買的床,終於派上用場了。照片中的時間是25日晚間八點。麻藥還沒退。所以他直挺挺的睡著。






前半身可以稍微爬起來。但一下又倒下去了。




腹部的傷口。





很大塊。



他剃成這樣很像怪叔叔,也像戴假髮的。


昨天,25日
是哈利要回台大復診加開刀的日子。
為什麼要開刀呢?
話說,他之前結紮時只紮了半顆。
從他結紮的那天開始,我們都是這樣認為的。

所以台大醫生說,他的蛋蛋好像跑到了腹腔。
不取出的話就會變成腫瘤。
所以我們就約了25日要幫他開刀。
眼睛的部分,已經將近兩個月了,但是還是有分泌物,所以醫生也說需要重新開刀。

25日的那天,我一早坐車北上。
到醫院也才七點十分。
早到總比遲到好,我跟哈利就到醫院裡的椅子坐著等看診。
空蕩蕩的醫院,暗暗的燈光,只有我跟哈利。
可能是我早上沒有帶他散步,所以他顯的很躁動。

我跟哈利玩著無聊的遊戲,沒多久又有人帶著狗狗,很緊張的進來問說有沒有急診。
我搖了搖頭,那位主人也只好等開始看診的時間,我又和哈利玩起了無聊的遊戲。
終於到了看診的時間,跟櫃檯報到後我就牽著哈利到手術室外頭等。
看著醫生來來回回,我又和哈利完起了無聊的遊戲。
終於,到了九點多,醫生來問哈利的情況。
量了量體重,18公斤。
他瘦了,之前他量是18.9公斤。
我已經盡我最大的努力餵他了,但他還是瘦了。
回來再幫他好好的補一補。

進了手術室,哈利躺上了手術台,首先抽了血,接下來剃了肚肚的毛。
要幫他開刀的醫生來了,我跟另一位學姊聽著他們討論要如何幫哈利的眼睛作處理。
因為哈利的眼睛一直有分泌物,他們懷疑是沒有將裡面的腺體清乾淨。
所以也要順便作腺體清除的處理。
他的頭也被剃光光。

剃完毛後,醫生突然凝重的跟我們說檢驗報告。
剛開始,哈利的肝、腎、血小板、紅血球、白血球的指數都正常。
但是,他的抗血指數過高(好像是這個名詞)
醫生說凝血指數過高的話,血液不易凝結,這樣動手術會有危險。
因為怕大量出血。
我們聽的超緊張的,最後他們先麻醉哈利,再在他的牙齦部分作小切口。
確定抗血指數,如果還是過高,那麼就不能動手術。

接下來,就是漫長的等待時光。
哈利是10點進手術房。
等押等的,都沒有人跟我們說哈利可不可以動手術。
最後我們實在等不下去了,問了在手術室外作術前準備的醫生,請他們進無菌室(真正開刀的地方)幫我們問一下。
醫生最後跟我們說,哈利是正常的,可以動手術。
我們稍微放下心。
繼續的等著。

到了中午,其中一個醫生跑來問我們,哈利確定是只有拿掉一顆睪丸嗎?
說實在,其實我們真的不知道,因為帶他去結紮的不是我們。
趕緊問學姊,能問的都問了,但是沒有一個確定的答案。
要問之前開刀的醫生,醫生結紮過這麼多的狗狗,應該也忘記了。
為了安全起見,他們還是幫哈利開刀了。

這件事,我們做錯了,因為我們沒有實際的作好紀錄,才會發生後來的事情。
時間繼續過去了,到了下午兩點,我碰到了早上很緊急要掛急診的主人,才發現他們家的狗狗也要動手術。
聊了一下,又繼續等著。
我從來都不知道原來等待是這麼累的事。

到了下午三點多,早上碰到的那個主人狗狗都開完刀了,也辦好住院了,他很驚訝哈利沒出來。
陸陸續續的,我看到比哈利晚進去開刀的狗狗都出來了,但是哈利還是沒出來。
我們超緊張的,很害怕有什麼意外。
但是我們也不能做什麼。
到了四點多,醫生終於出來了,手上拿著的是哈利眼睛清出來的腺體,以及他的眼皮部分,都切除掉了。
(我忘了帶相機,本來打算要照的)

醫生跟我們說,他們這次的手術花了很多時間在找那消失的睪丸。
從陰囊到尿道再到輸精管最後到鼠奚處再到腹腔,幾乎下半身都翻遍了。
最後確定他其實兩個睪丸都拿到了。
我們聽了好心疼,因為他多挨了好大一刀。

我們終於可以到恢復室看哈利了,看著他躺在台子上不停的發抖,好心疼好心疼。
對不起,哈利,因為我們你受了這麼大的一個痛處。
我們不停的安撫他,搓揉他,希望他趕緊回溫。
醫生跟我說到,要到晚間八點才能喝水。
九點可以稍微的吃東西。
開了止痛藥跟抗生素。

坐了好久的車回到了桃園。
搬出那張很熱很熱卻很舒適的床。
看的出來哈利很痛,他的眼睛一點一點的留著血,雖然醫生說是這正常,但是看了好害怕好心疼。
八點多,餵他喝了點水,感覺的出來他很渴,
卻發現他漏尿了。
我跟阿姐又趕緊去買些用品,可以墊在身下的護墊阿,大一點的針筒,紗布等。
回到家,九點多,醫生說因為麻藥的關係,退麻藥哈利可能會吐,要我們小心。
過了一個小時確定他喝水沒有事情,就試著餵他吃點東西。
吃的不多,等了半個小時又餵他吃了抗生素。

沒想到的是他卻在十點多的時候吐了。
將剛剛吃的東西全部吐了出來。
我們不再餵他吃東西,給他喝了點水,又過了一個小時都沒有吐了才又餵他吃一次藥。

就這樣,哈利到了十二點多才睡著,發出了輕微的鼾聲。
又等了半個小時確定沒事了之後,才安心的去睡覺。

25日,哈利的受難日。
看他這樣好心疼,好痛好痛。
希望他能快好。
加油,哈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x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